当前位置: >首页 >医院动态 >医院新闻
医院 新闻
2017-10 06
医院举办消防培训强化消防安全意识 9月28日、29日,市中心医院请来消防安全专家,为医院干部职工举办消防培训,以提高医护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确保医疗安全。医院是消防的重点单位,提高医务人员的消防知识技能不仅关系单位的整体安全,更关系着众多患者的生命安全,多年来,市中心医院坚持专题宣传、现场指导、强化机制等多种措施让消防知识人人皆知,个个参与。这次培训由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左祖俊主持,参加消防培训的既有临床科室负责人和义务消防员,还有今年新进员工。培训班上,消防专家采取多媒体教学的形式,通过具体火灾案例分析,就消防的基本知识,包括消防安全管理、火灾预防、电气防火、常用灭火器材、初期火灾的扑救、常用消防法律法规、灭火救援和火场逃生自救等,生动地讲述了各种火灾的自救方法、预防措施以及多种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向参加培训人员做了通俗易懂的辅导,并组织医护人员进行灭火演练。该院医护人员表示,通过这次培训,加深了对消防安全知识的了解,使大家掌握正确的消防操作知识和方法,进一步提高了对安全生产事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
2017-10 06
市中心医院精神卫生门诊综合楼喜封金顶 9月28日,市中心医院精神卫生门诊综合楼喜封金顶。院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和参入该工程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热烈、简朴的庆祝仪式。精神卫生门诊综合楼位于市长征路257号市中心医院仁济分院院内,总建筑面积为9000㎡,于2011年3月开工。在上级主管部门的支持下,经过紧张施工,项目已取得阶段性进展。它的建成使用将对市中心医院医疗环境的改善、服务水平的提高和医院整体的建设与发展都将发挥重要作用。    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左祖俊在封顶仪式上致辞,他希望全体同仁继续保持对工程建设的激情,继续保持建设阳光、优质工程的心态,继续保持艰苦奋斗、迎难而上的作风,团结协作,求真务实,高质量地完成工程建设的后续工作。
2017-10 06
省卫生厅应急办来我市开展督导检查     卫生应急工作一直是医疗卫生系统的重心工作内容,为了检查各级卫生医疗系统各类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省卫生厅应急办于2011年8月25日对市中心医院卫生应急工作情况督导进行检查。此次检查是以听汇报、看资料、查现场、举行座谈及现场反馈意见的形式进行的。     省应急办主任高忠明在院进行督导检查后对该院卫生应急工作情况进行了反馈:一是孝感市中心医院院领导对卫生应急工作高度重视,做了大量细致有效的工作,整个卫生应急组织系统是完善的,不仅有健全的组织机构,制订了完善的应急预案,并进行了很好地演练;二是卫生应急信息系统畅通,成立应急办,指定专人负责疫情信息报告管理;三是卫生应急保障系统是充足的,应急物资储备、人员技术队伍、设施设备投入都很充分;四是承担了很多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医疗救治任务,在多次大型车祸如“4.26”武大学生车祸、“1.30”毒气泄漏事件等救治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同时高忠明对该院下一步卫生应急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是进一步完善卫生应急组织建设,提高卫生应急救治能力。一是提升快速扩充的能力;二是加强培训,提升对特殊事件(如核泄漏、不明原因中毒等)救治能力。二是认真履行卫生应急救治职能。省卫生厅已着手编印了卫生应急预案系统性文件,将进一步使卫生应急工作程序化、规范化,便于医院更好履行自己的职责。三是继续加强培训与演练,提高卫生应急实战能力。明年省卫生厅将举办大型应急演练以及单项应急演练竞赛(如院内急救演练竞赛、“120”院前急救比赛等),以此锻炼卫生应急队伍综合配合、协调、救治能力。 
2017-10 06
开展争创无烟医院活动医院组织督查院内控烟工作 为积极开展“三好一满意”活动,争创无烟医院,进一步净化城市公共场所环境,大力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不断提高医务工作者的文明素质,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市中心医院控烟工作督查小组根据无烟医院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8月17日下午,对院内控烟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六个督查小组分别督查了门急诊楼、外科楼、内科楼、医技楼和家属楼,重点检查各科室控烟制度建立与落实情况,把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到各科室,并要求及时整改。发现患者、家属以及来访者吸烟,督查小组及时劝阻,保证禁烟区内无吸烟者、无烟头。 从督查情况反映,受检科室都按要求张贴了控烟标志,并做了不少控烟劝阻工作,没有发现有医务人员吸烟现象。 
2017-10 06
医院2011年度综治、维稳暨消防工作会议召开 6月17日,市中心医院2011年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维护稳定、安全保卫暨消防工作会议在该院五楼会议室隆重召开。会议由院长樊立主持,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左祖俊作工作报告,并现场与各科室负责人签订《孝感市中心医院2011年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维护稳定、安全保卫暨消防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 市综治办副主任郭远鹏、市卫生局副局长郭剑敏、市消防支队副支队长聂新桥、孝南区政法委副书记杨云华等领导同志应邀出席大会并讲话。院党委、行政的全体领导、中层干部及义务消防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左祖俊回顾了2010年度医院综治、维稳、安保暨消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不足。他指出,2011年医院要重点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进一步增强做好综治、维稳、安保及消防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突出重点、狠抓关键,进一步提高医院综治、维稳、安保及消防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三是强化责任,严格考评,进一步坚持落实综治、维稳、安保及消防工作的领导责任制和“一票否决”制;四是创新方法、注重宣传,进一步开创综治、维稳、安保及消防工作的新局面。 院长樊立作总结性发言,他说,在全院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医院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维稳、安保及消防工作用创新的工作思路,扎实的工作措施,为医院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重要的安全保障,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下一步,我们要进一步加强领导,抓好责任制的落实,不断健全机制,完善医院综治、维稳、安保及消防工作体系,为促进医院发展、创建平安医院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对2010年医院综治、维稳、安保及消防工作先进科室和先进个人还进行了表彰。  
2017-10 06
中心医院抗菌药物临床应用专项治理在行动 为加强医院抗菌药物应用管理、合理使用抗菌药物、保障群众用药安全,以卫生部、湖北省卫生厅联合开展的“抗菌药物临床应用专项治理行动”为契机,孝感市中心医院正在进行抗菌药物临床应用专项整治活动,以提高医务人员的抗生素合理应用率,杜绝不合理使用现象。 5月1日下午,院长樊立主持召开抗菌药物临床应用专项治理工作动员会,召集相关职能科室成员学习卫生部、省卫生厅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本院目前抗菌药物应用的实际情况,商讨并提出了初步的设想和具体的操作步骤。5月10日下午,医院召开了“抗菌药物临床应用专项整治理”工作布置会,制定了《孝感市中心医院开展抗菌药物专项治理方案》,成立了抗菌药物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和规划全院抗菌药物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下设抗菌药物专项治理工作办公室,具体负责全院抗菌药物专项治理工作。 本次治理工作将分步骤、分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部署启动阶段,重点对临床医生的培训和抗菌药物的遴选及手册的编写工作。第二阶段是自查整改阶段,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要立即整改,医院要求各临床科室提交自查报告,由医务处、门办、药学部和纪检科对第一季度全院各临床科室抗菌药物用量的前五名进行通报,并对门诊处方和住院医嘱存在的问题进行点评。第三阶段是督导检查阶段,医院抗菌药物专项治理工作办公室负责对临床科室门诊、病房抗菌药物应用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和随机抽查,对各科室和医务人员抗菌药物使用量、使用率和使用强度情况每季度进行排名和公示,并依照《孝感市中心医院处方点评管理办法(试行)》对开具不合理处方的医师进行处罚。每次检查后,抗菌药物专项治理工作办公室向抗菌药物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提交督导检查报告,对严重违反有关规定、造成医疗质量和安全事件的人员严肃处理。最后一阶段将对一年中的抗菌药物专项治理工作进行总结表彰。力争将本次活动中一些好的制度、做法转化为医院管理的长效机制。
2017-10 06
省“平安医院”检查考核组来我市考核验收 4月19日,湖北省“平安医院”检查考核组一行4人来到市中心医院考核验收。孝感市卫生局领导、市中心医院领导陪同检查。 检查组根据湖北省创建“平安医院”考评标准,通过听汇报、看资料、实地检查等形式进行了认真的考核,对市中心医院“平安医院”创建成果表示充分肯定。认为医院创建“平安医院”认识充分,把创建“平安医院”与构建和谐社会有机结合,充分认识到创建工作是医院改革、发展、稳定的需要;创建保障有力,体现在领导重视,措施落实,人、财、物的投入比较到位;创建的重点明确,治安管理制度健全,纠纷的预防控制有预案,法制宣传教育常抓不懈,创建的气氛浓厚,医院与公安等部门建立了联动机制;创建效果明显,没有重大安全隐患,同时检查组就责任进一步明确,管理行为进一步规范,技防设施等硬件进一步加强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医院领导对检查组的检查考核表示感谢,对指出的不足之处要求认真梳理,逐条加以整改,表示要以这次考核验收为新的起点,将平安创建工作作为一项长期的任务,深入持久地抓紧抓好。 
2017-10 06
市中心医院隆重举行新门诊楼奠基暨外科大楼启用庆典 市中心医院隆新门诊楼奠基暨外科大楼启用庆典仪式3月26日上午在市中心医院外科大楼和新门诊大楼隆建筑基地隆重举行。市人民政府市长梁伟年,市政协主席李广波,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李巨松,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彭桃安,市委常委涂明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益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芳,市政协副主席喻友安,市政府秘书长张志敏等市委、市政府在家领导和市直各部办局领导,各企事业单位领导,市医疗协作集团理事单位、成员单位领导出席仪式。市卫生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跃念主持奠基仪式。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芳、湖北楚雄建筑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明润,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余小明,市中心医院院长樊立发表讲话。王芳在讲话时盛赞市中心医院环境美,面貌新,服务好,管理精。她说,市中心医院的发展凝聚着领导者和医院干部职工的智慧、心血和汗水,也创造了众多让孝感市卫生系统感到自豪和荣耀的辉煌。余小明、樊立在讲话时表示,市中心医院新门诊大楼的建设,不仅是市委、市政府今年的十大重点工程之一,更是一项造福社会的公益性事业工程,是一项为民惠民工程。医院将不辱使命,肩负起市委、市政府的嘱托,不辜负人民群众的期盼;把新门诊大楼建设得又好又快,建设成为一项民心德政工程、廉洁阳光工程,让党和人民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