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医院动态 >医院新闻
医院 新闻
2017-10 06
安陆市中医院请专家进院传授医院感染控制知识 以医院等级评审为契机,根据《医院感染管理办法》和《二级中医院评审标准(2013年版)》等的要求,进一步提高医务人员预防与控制医院感染的意识,安陆市中医院院举办2013年度医院感染管理知识培训会。5月15日特邀了孝感市中心医院院感管理科李梦妮来医院进行相关授课。全院医技护人员共100多人参加了培训。培训前,分管业务的院长作了讲话。他指出:预防与控制医院感染工作至关重要,关系到病患和医务工作者的安全,只有掌握了医院感染防控知识,才能指导临床预防控制医院感染工作,要求全院职工认真学习,并把所学知识运用于日常临床工作当中。培训会上,李梦妮重点讲解了《手卫生与医院感染控制》、《医院常见职业暴露与安全护理》。她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精心制作的课件图文并茂,新理论、新知识、新方法融汇到日常工作和具体案例中,讲解可谓精彩纷呈,学习内容精简适用。培训中大家认真听讲,回答问题踊跃,并认真作了学习笔记。通过此次培训,医务人员预防医院感染知识有所提高,控制医院感染的法律意识有所增强,达到了人人参与预防与控制医院感染工作的目的。今后该院将继续开展相关类似学习活动,真正为病人提供最高品质的放心服务。  
2017-10 06
环保部组织各地医院代表来孝参观考察院感管理 4月24-26日,由环境保护部环境保护对外合作中心主办的全球环境基金中国医疗废物环境可持续管理全额项目 “医疗废物综合管理和处置技术示范2013年度工作会议”在武汉市召开,示范项目所在省、地市的环保、卫生部门、医疗废物处置单位、项目专家组等6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上孝感市中心医院院感办温娅丽主任代表湖北省示范医院做了医疗废物管理项目实施的工作汇报。4月26日,与会领导及专家一行40余人,来孝感市中心医院实地参观考察。代表们拍照的、询问的、留联系方式的,流连忘返,一路看来,特别肯定了肾内科、内分泌科、心胸外科、普外2、骨外科、医疗废物暂存地等处的管理,代表们一致赞誉市中心医院把一项投入大收入微的医疗废物管理做得如此认真规范,体现了医院高尚的医德和高度的环保意识及社会责任感。
2017-10 06
加强联合整治力度净化市中心医院周边环境 5月14日下午,市综治办及市卫生局、城管局、工商局、公安局、交管局等部门负责人在市中心医院副院长邹永光的陪同下,对市中心医院周边环境进行了调研,随后召开了整治工作会议。市中心医院是全市惟一的三甲医院,是孝感对外的窗口,其门前环境的好坏,不仅关系到医院的发展,关系到人民群众看病就医,更关系到孝感的城市形象。在座谈会上,邹永光向各位领导反映了医院周边“堵、乱、差”的基本情况:多年来,医院门前车辆乱停乱靠,交通秩序混乱。周边的摊贩日渐增加,占据了人行道。在新门诊大楼建成后,开放式的大门更是为商贩提供了摆设条件。不仅影响行人行走及病人就医,同时也极大的影响了城市形象。为了给病人、百姓提供更舒适的医疗场所,医院周边环境需要得到强有力的整治。在广泛听取医院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的意见后,市综治办领导提出了整治医院周边环境的三点要求:一、要认真办理市政协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88号提案《关于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综合整治市中心医院门前环境的建议》,明确各单位工作责任。二、整治方案要充分收集意见,打好群众基础,积极推进此项工作。三、整治工作要坚持教育劝导与依法查处相结合,部门执法与综合整治相结合,巩固整治成果。  
2017-10 06
省卫生厅卫生监督局领导到孝督导市中心医院辐射安全防护工作 根据《湖北省2013年卫生监督“除隐患、保健康”春季专项行动方案》的要求和安排(鄂卫监局发[2013]8号),省卫生厅卫生监督局副局长李玲、放射防护卫生监督处副处长房晓光及省部级医院专家一行7人于4月26日上午到市中心医院督导辐射安全防护工作,此次督导行动中市卫生监督局及市疾控中心相关领导进行了全程陪同。 督导组一行听取了医院辐射安全防护的专题汇报,汇报前副院长李睿对各位领导、专家莅临医院检查指导致欢迎词。医务科、放射科、CT室、放疗中心、核磁共振、核医学等科室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汇报会,会议由院长助理、医务科科长刘晓安主持。 汇报会结束后,督导组专家对医院放射科、CT室、核磁共振室、核医学科、放疗中心等科室进行了实地查看,专家组按照检查标准,严格审阅、查看了相关的文件资料,认真考察了安全防护制度、技术质量管理、人员队伍建设、环境安全等内容。实地督查后,并召开了反馈会,会上督导专家对医院辐射安全防护工作给予了较高的评价,同时也指出了所存在的不足,最后李睿代表医院对督导组的辛勤劳动表达了最真挚的感谢,也对进一步细化相关制度、建设人才梯队、引进必要设备作出了现场整改计划。
2017-10 06
省卫生厅专家组来孝检查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 4月8日,省卫生厅4名H7N9禽流感防控专家来到市中心医院,对该院实施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进行了实地督导检查。督导组查看了该院发热门诊、隔离病房、感染科危重症传染病救治病房,检查了药品应急物资储备,还抽查了发热门诊医务人员及感染科护士长关于收治人感染H7N9禽流感应急预案掌握情况,医务人员的回答获督导专家组肯定。督导组要求,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是事关百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大事,医院要加强人禽流感疫情的监测预警,进一步加强不明原因肺炎病例监测,做好人感染H7N9禽流感的报告、核实、检测和筛查工作。
2017-10 06
市中心医院为安全工作加一道“保险” 市中心医院为安全工作加一道“保险”层层签订责任书 3月27日,市中心医院召开2013年社会管理综合治理、消防工作会议。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左祖俊,副院长邹永光和医院相关科室负责人、义务消防员参加了会议。孝南公安局、孝南消防大队的领导受邀出席了会议。会上,医院保卫科科长就一年来社会管理综合治理、消防工作情况向参会人员做了介绍。邹永光充分肯定了医院2012年综治、消防安全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医院门诊病人、住院病人快速增长,人民群众对保障医疗健康的极大需求带给医院良好的发展机遇和发展空间的同时,也使医院的医疗工作和安全、医院管理和服务尤其是综治、消防安全工作面临着严峻的形势和压力。左祖俊分别与各科室负责人代表签订了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暨综治工作责任状。内容分为:科室消防、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及社会综合管理治理目标、责任。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临床、医技和行政职能科室。此责任书实行“一票否决制”,考核后将结果进行通报,被否决科室取消评选先进科室和个人资格,完成达标科室并按完成达标不同档次予以奖励。最后,左祖俊要求各科室提高思想意识,将三项工作纳入科室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确保科室内部和谐稳定;降低医院发案率,及时有效处置突发事件;惩治犯罪,保证科室安全生产;认真做好消防,保管好本科室范围内的消防器材,对特殊、贵重药品及物品做好安全保障,指定专人负责;落实科主任责任,全面实行一岗双责制度,积极预防和化解科室内部矛盾,有效接待病友及家属投诉;完善制度建设,严格执行医疗技术操作规程,加强病区安全管理,杜绝医疗事故。
2017-10 06
市中心医院举办医疗核心制度考试 为切实加强医疗质量,进一步强化市中心医院医务人员对“医疗核心制度”的掌握,结合医院正在开展的“医疗安全月” 活动,3月20日晚上7点,医院举办了全院住院医师医疗核心制度考试。临床科室百余名医务人员参加了本次考试,副院长邹永光行考场巡视,医务科工作人员作考场监考。  医疗核心制度执行的好坏关系到医院医疗服务质量的优劣。近年来,市中心医院将学习医疗核心制度作为加强医疗质量管理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本次医疗核心制度考试主要围绕首诊负责制、三级医师查房制度、病历书写规范与管理制度、手术分级制度、分级护理制度、医患沟通制度等十六项核心制度。通过此次考试,不仅促进了医务人员对医疗核心制度的学习,更是进一步加强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为提升医院品牌形象打下坚实的基础。
2017-10 06
省消化内科质量控制中心专家组莅临市中心医院督查指导 为加强我省消化内科医疗质量控制的管理,规范治疗行为,进一步提高消化内科治疗质量与水平,受省卫生厅委托,省消化内科质量控制中心专家督查组于2013年3月15日莅临市中心医院督查指导工作,督查组一行4人,在听取医院专题汇报后,对医院消化内科医疗质量进行了现场督导评估。医务科、护理部、院感办、药学部、院办、科教科、宣传科、信息科、消化内科等科室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汇报会,会议由副院长邹永光致欢迎词,院长助理刘晓安主持,消化内科主任寇继光作专题汇报。  首先,邹永光代表医院对各位专家莅临医院检查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在简单介绍医院及消化内科基本情况后,表示医院将以此督导为契机,认真听取专家的建议意见,不断完善提高,努力把医院消化内科打造成品牌科室。   随后,寇继光向专家组汇报了医院消化内科治疗、管理、科研等方面工作。  最后,督导组组长侯晓华教授就此次检查作了简要要求,对医院消化内科近几年的发展表示认可,并希望此次检查圆满。会议结束后,督查评估专家对消化内科及胃镜室进行了实地查看,专家组按照检查标准,严格审阅、查看了消化内科的文件资料,认真考察了临床路径管理、胃肠镜的质量管理、人员队伍建设、环境安全等内容。